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单县  > 正文

历史突破!单县一中男排 全国学运会勇夺季军

作者: 孟 欣 来源: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 2021-07-19 15:09

image.png
张新文慰问归来队员
image.png
比赛精彩瞬间
image.png
获奖合影    图片来源菏泽市体育局
image.png
贺信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孟 欣) 7月15日,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排球比赛(中学组)在青岛落下帷幕,单县一中排球队代表山东省勇夺男子组季军,取得了菏泽市参加全国排球比赛的历史最好成绩,同时也刷新了山东省参加该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7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新文一行人到单县一中调研体育建设工作,并接见了载誉归来的单县一中排球队,为他们颁授了鲜花和奖金,并合影留念。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是全国最高级别的学生体育赛事。本届运动会以“跟党走、逐梦想、最青春”为主题,总计超过14000人参加,是规模最大和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全国学生运动会。

在排球项目(中学组)决赛阶段,强队林立,以单县一中7名男排队员为主力军的山东男队历经多场鏖战闯进四强,最终以3:1战胜北京队获得季军,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单县一中队员任军获评“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

“我们的队员整体年龄偏小,面对强手却毫不畏惧、敢打敢拼,赛出了精气神!”单县一中西校区副校长、男排主教练樊董伟表示,队伍和强队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将继续努力训练,争取在全国赛场上再创佳绩,努力让排球成为菏泽的一张亮丽的体育名片。

在7月17日的调研活动中,市委书记张新文、副市长侯婕等参加调研。调研期间,张新文亲切接见了载誉归来的单县一中排球队,为他们颁授了鲜花和奖金,并合影留念。

“你们的拼搏进取,正是全市人民谋事力做、后来居上精气神的集中体现。”7月16日,市委、市政府向单县一中发出贺信,向该校排球队代表山东省勇夺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排球比赛中学男子组季军表示热烈祝贺。

贺信指出,近年来,单县一中认真贯彻落实体教融合工作要求,坚持“以体育人”工作方针,创新培养机制,夯实训练基础,狠抓校园排球普及和竞技成绩双提升,在国家和省级赛事屡获佳绩,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后备人才,为青少年排球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贺信表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是民族精神的充分彰显、地区形象的生动写照,希望单县一中牢记“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模式,完善教学机制,全面推进体育教学、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协调发展,奋力创造更多的“菏泽之最”“山东之最”,为“突破菏泽、后来居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近三年来,单县一中排球队势如破竹,已连续获得十个省级赛事冠军。2019年11月24日,单县一中男排问鼎“山东省参加全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中学组排球项目选拔赛”,获得了代表山东省参赛的资格。本次比赛中,以单县一中7名男排队员为主力军的山东队力战群雄,季军成绩的取得创造了菏泽市参加全国排球比赛的历史最好成绩,也刷新了山东省在该项比赛中的最佳战绩,为菏泽赢得了荣誉、增添了光彩。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